close
三星仿製藥 可望獲歐盟核准

三星集團第三代掌門人李在鎔看好生技製藥產業。 美聯社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華爾街日報報導,南韓三星集團旗下藥物研發部門表示,參考嬌生(Johnson & Johnson's)類風溼關節炎暢銷用藥瑞米凱德(Remicade)研發的生物相似藥可望獲得歐盟核准上市,這將是三星在生技製藥領域展現雄心後的第二次重大勝利。三星四年前設立的生技事業Samsung Bioepis表示,收到歐洲藥物管理局(EMA)對該公司新藥的正面意見,有助歐盟執委會稍後審核通過。年初,Samsung Bioepis參考另一種類風溼關節炎暢銷藥恩博(Enbrel)研發的生物相似藥剛獲歐盟核准。Samsung Bioepis已和Bigen公司合作,開始在歐洲銷售這款以Benepali為名的恩博仿製藥,價格遠低於專利在去年八月到期的恩博。以挪威為例,公立醫院藥價由政府決定,在那裡,Benepali的定價約為恩博的一半。瑞米凱德和恩博每年各能創造約90億美元營收,屬全球前五大暢銷藥。三星除上述兩種生物相似藥,也完成AbbVie公司復邁(Humira)仿製藥的第三期臨床實驗。復邁是去年最熱銷的處方藥,全球銷售達140億美元。三星強攻生技業有兩大方向,旗下的Samsung BioLogics把目標放在成為全球最大的生技製劑外包製造商,為施貴寶和羅氏等大藥廠接單生產。在此同時,Samsung Bioepis則針對專利即將到期的藥品研發相似藥。Samsung Bioepis曾表示,考慮2016上半年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。但因全球股市動盪,該公司發出聲明說,正評估美國股市狀況以決定最佳掛牌時機。Samsung Bioepis競爭對手Celltrion的瑞米凱德仿製藥三年前就獲歐盟核可上市。今年二月,Celltrion的瑞米凱德仿製藥又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諮詢委員會推薦,可望取得藥證。根據美國研究機構艾美仕醫療資訊研究所上月發表的報告,全球生技製藥市場的規模2020年前將達3900 億美元,金額幾占全球藥劑市場的三分之一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1/160599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onathanu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